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与光12

如石凯所说,他提前订好的东西第二天准时送到。进门就是一个大大的logo,吧台上也贴上了会发光的logo标志,侧面缠绕了一圈灯管。吧台后面他设计了一个悬空的格子展示柜,旁边摆沙发和小茶几,侧墙上准备挂上相框。省钱达人唐九洲帮他买了一些小摆件绿植之类的,快递盒子堆在空房间里。石凯做过一些木工的活,组装家具不在话下。

当天其他人的工作也都开始,工作间里灯火通明到半夜,期间除了敲键盘和“外卖吃什么”之类的声音,没有人说话,都埋头在干自己的事。

齐思钧和蒲熠星在剧本杀选本的问题上犯了难,反复看了网红博主做的测评,脖子酸痛眼睛干涩的时候才记得出去走一走,去对门自己房间泡个面,蹲在楼道口一边扒拉一边感叹“幸好当初没有一时冲动买个锅”云云。

指针在唐九洲伸懒腰说“我不行了”的声音中指向十二点,窗外的雨声滴滴答答响起来,唐九洲想起还没回来的石凯,拿了把伞嚷嚷着要去接人。

齐思钧熄了自己工作台上的灯,抢了唐九洲的伞说他去。唐九洲要反抗,齐思钧怼他:“你们两个不认路的小孩儿,都走丢了怎么办?”

“算了,”郭文韬也拿了把伞,“我和老齐去吧。”

蒲熠星点头:“注意安全。”

唐九洲哭唧唧:“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?!”

“行了,”周峻纬薅他脖子,把人提出工作间,“赶紧回去休息吧你们,明天还有正事儿呢。”

齐思钧和郭文韬赶到的时候石凯就在店门口,正在思考要不要冒雨跑回家的问题,看见他们如蒙大赦:“哎呦我的哥哥——你们可算来了!”

齐思钧和郭文韬进门视察了装修了一半的吧台,已经可以看出雏形,夸赞了石凯两句,又想起什么似的问他:“下雨回不来,你怎么不打个电话啊?”

“我手机没电了大哥。”石凯做出一个无语的表情,“我裂开了啊,我都想着要不要跑回去算了。”

雨越下越大,三个人走在坑坑洼洼的路上,哪怕万分注意也还是会被打湿。

“等一下,”郭文韬突然停住脚步,“后面有人。”

他们不敢贸然回头,也无法确认在这样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是否真的有人跟着他们妄图行凶。他们还是步伐缓慢地往前走,一边盘算自己如果打起来会有几分胜率。

“给其他人打个电话吧,让他们到小区门口等我们。”齐思钧掏出手机。

郭文韬说:“你直接开个视频。”

齐思钧了然,直接在他们的群里发了视频邀请,好在他们休息时都没有关机或者静音的习惯,只等了几十秒那边就接起。

周峻纬揉着眼睛睡眼惺忪:“怎么了?”

“这不是怕危险吗,跟你们报备一下。”郭文韬不动声色,把手机举到自己和石凯中间。漆黑的夜里看不清什么,周峻纬只能勉强看出后面有几个晃动的人影,顿时清醒了:“我要不要过来?”

石凯思考了一下他们几个和周峻纬的武力值,最后还是不麻烦他:“就先这样视着频吧,我们也快到了,真不行你再来一个撂两个。”

好在后面的人似乎认清了他们跟的是怎样一群武力值爆表的年轻人,还没到小区门口就在一个十字路口换了路线,走了另一条道。

“虚惊一场,”齐思钧后怕道,“要是真的行凶的,今天就出大事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