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沂

山迢路远,没齿相爱。

【留白】我的哥哥睡一起

把昨天的314活动同步到这里

没错我就是蓝莓蓝莓就是我,你猜对了吗?

#猜心#
非典型伪/骨/科
三石视角第一人称
欢脱风口语化,注意避雷







——
当我看到我哥领回了一个小孩儿之后,内心的感觉真的无法用崩溃一个词来形容。
谁都知道我哥白敬亭最讨厌小孩儿了好吗?!

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吴磊。我哥是白敬亭,我们俩是亲兄弟。
别问我们俩为什么姓氏不一样哈,我们俩一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姓的。
虽然我也是小孩,但是我深知我哥特别讨厌小孩。虽然他也比我大不了几岁,但是吧,他平时对我有多厌烦,我那是心知肚明。
所以当他领回了一个小孩儿,啊不,也不能说是小孩儿,可能还比我大一点儿的孩子之后,我这心里是既无语又开心。
无语的是,我不知道我哥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罪受。开心嘛……就是因为终于有人替我来挨我哥的欺负了。
看到他们进门,我缓慢而又庄重地走向门口,认真打量了一下他领来的这个小孩儿,嗯,长得还不错嘛,就是比我稍微差点儿。
我哥非常冷漠地看了我一眼,于是我摆出惯用的嬉皮笑脸的招数,问我哥:“这谁呀?”
我哥的语气比神情更加冷漠:“爸让我领回来的,以后他就是你哥了。”
我知道我此刻的表情一定相当悲壮,我怎么又多了个哥?!
“不是,凭什么啊?”我试图反抗。
我哥非常莫名其妙:“怎么了?”
“凭什么我有两个哥啊?”
“我还在想我凭什么有两个弟呢。”我哥说,“你俩先认识认识,我先把东西拿进去。”
我又蹭到我哥跟前:“就一点儿商量的余地也没有吗?”
我哥摆出一个非常同情的表情,甚至摸了摸我的头:“没有。”
我知道,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。于是我走向那个新来的哥哥,向他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吴磊。”
新来的哥哥倒没有我想的那么认生,他握住我的手说:“你好,我是刘昊然。”
“哦,昊然哥。”我仔细打量了一下他,“你比我大对吧?”
“嗯,”他点头,“我比你大两岁。”
“哦,那以后我就是你弟了,”我打算讨好讨好他,“我哥,嗯,就是白敬亭,领你回来的那个,他不太喜欢小孩儿,所以……”
刘昊然非常疑惑地看着我:“不喜欢小孩儿?可白白对我还不错啊。”
“等等,你叫他什么?”我大惊失色。
“白白啊。”刘昊然泰然自若。
“你竟然叫他白白?!”我十分惊讶,甚至还有一点嫉妒,“我哥……从不让人这样叫他。”
我朝刘昊然竖起大拇指:“你太牛了。”

总之,我就这样多了个哥。白敬亭,刘昊然,我,我们三个虽然是不同姓,但依旧是名正言顺的兄弟的人,就这样生活在了一起,并且长大了。
我们三个的相处,也一直是非常自然。白敬亭日常嫌弃我和刘昊然是小屁孩,然而还是会把学校里女生塞给他的好吃的分给我们。白敬亭和刘昊然也会仗着比我大欺负我,让我经常怀疑到底谁是谁的亲弟弟。
除此之外,我们之间,一直非常的和谐。
一直到我初三那年,我才看出来有什么不对。

我初三那年刘昊然高二,白敬亭大二。那年白敬亭暑假回家,是我和刘昊然一起去接的。
那天本着为自己亲哥接风洗尘的优良传统,我特意下了一次厨做了一顿饭。晚饭很丰盛,然而爸妈还是没回来,跟以前一样。
不一样的是,本来以前都是我和刘昊然坐在一边,白敬亭坐对面。这次吃了一半我才发觉,刘昊然啥时候跑到对面去了?
他俩还在对面不知道干啥,反正我已经吃饱了。于是作为一个热爱吃瓜的好少年,虽然我知道吃我两个哥哥的瓜不太好,但是这瓜都放在我面前了,哪儿有不吃的道理?
于是我拿出手机,托着腮装作冲浪的样子,听他们俩说悄悄话。
刘昊然给白敬亭加了一筷子菜,说:“白白,你在大学还好吧?”
啧啧,这么多年了,他还把我哥叫白白。
白敬亭答:“挺好的。”
刘昊然又问:“想家吗?”
啧啧,这潜台词不就是想我吗。
白敬亭答:“会想啊,想你,也想磊磊。”
突然被cue的我手一滑,手机摔到了桌上。
对面的两个人齐刷刷抬起头来看我。
气氛突然有点尴尬,为了不被暴露,我决定不再继续八卦,丢下一句“吃饱了”飞奔回我的房间。
天啦噜,好险。
但我的八卦之心并没有就此泯灭,冷静下来之后我认真分析起他们两个,尤其是刘昊然的,反常的举动。
我吴磊好歹也是一届帅哥,学校里追我的女生怎么着也得排个长队。于是凭借着我这么多年被人追的经验,我理智怀疑,我哥刘昊然,应该是喜欢白敬亭。
啧啧,不愧是我。
吃完饭趁白敬亭回房整理东西,我一把拉住想继续粘着他的刘昊然,拽到了我的房间。
我十分谨慎地锁好门,严肃正经地坐到刘昊然对面。
看得出来刘昊然被我弄得很紧张,因为他咽了一下口水。紧张时说的话最容易不经大脑思考,所以我决定直奔主题:“我说昊然哥啊,你对白哥是不是有意思?”
刘昊然比我想象的要坦诚:“是。”
“是我想的那个意思?”
“是。”
行,刘昊然倒是挺诚实,我也不想和他绕弯子:“你问白哥了?”
刘昊然瞬间泄气:“没有。”
在这种情况下,我是必须要给刘昊然一点鼓励的,我觉着吧,我这两个哥哥就该在一起,要不然哪个出去了都是便宜了别人。
“哎昊然哥,”我坐到刘昊然旁边,“不要泄气,白哥这个人呢,你也知道,就是一木头,所以,我们不如一点一点来,给他来个温水煮青蛙。”
“白白不是木头,”刘昊然很认真地说,“也不是青蛙。”
我太难了。我说:“我就是打个比方,你想追到他吗?那就听我说。”
刘昊然于是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不得不说,我对这个样子非常受用,于是我清清嗓子开始给他制订追白敬亭的计划。
“要抓住一个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,这句话你听过吧?”我十分慷慨激昂,“你看今天的晚饭是我做的,还可以吧?你就得先学会做饭,这样白敬亭吃惯了你做的饭,再到外面去就吃不惯了,自然而然就想起你,就离不开你了。”
“哦哦,”刘昊然点头,看起来是被我说服了,“那我明天跟你学做饭?”
“行,”我忙不迭答应,“包在我身上。”

第二天早上,刘昊然兴致很高,早早地把我从被窝里拽了出来,白敬亭还没起床,我们俩悄悄潜入厨房。
我给刘昊然讲解了一下做法就被赶出了厨房,我坐在餐厅里,非常担心他会炸了厨房。
不过刘昊然还算给力,我的担心并没有发生。可是他端出来的一团黑糊糊的东西,这是什么?什么啊?
第一次当老师的我感到非常挫败,偏偏刘昊然还自我感觉良好,把那盘黑糊糊的东西端到我面前说:“还行吧?我给白白端去?”
“哎哎哎哎哎停停停,”我立即阻止了他这种送死的想法,“你要是不想今天就被白敬亭踢出去,我劝你还是别去了。”
“不好啊……”刘昊然挠挠头,“我不太会做菜的。”
“倒了吧。”我去抢盘子。
“你也太浪费了!我好不容易做的!”刘昊然气呼呼。
良久他看看我,诚恳地说:“要不你吃了吧?”

别问之后发生了什么,我拿生命保证,我长这么大,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黑暗料理。

本着生命只有一次的原则,我废除了这一条计划。
我拿着纸笔勾勾画画:“做饭不行,还有一个计划。”
刘昊然问:“什么啊?”
“你得学会黏着他,投怀送抱懂吗?这样他就慢慢接受你了。”
刘昊然表示学到了。
然后他又看着我:“投怀送抱的话,得要单独相处的空间吧?”

于是大夏天的,我一个人坐在冷饮店里吃雪糕,给他俩制造单独相处的空间。
喂!我还想八卦呢啊!
我为我两个哥哥的爱情,付出的太多了。

晚上不用我叫,刘昊然耷拉着脑袋自己来了我房间。
不用说,一看就是失败了。
我问:“什么情况?”
刘昊然扑到我的床上十分沮丧:“根本不行,他躲躲闪闪的,说什么也不让我靠近,你说的都试过了,一点用也没有。”
“怎么可能啊?”
为了不让刘昊然质疑我是恋爱小天才的真实性,我决定使出最后的终极招数。
“离家出走?”听完我的计划,乖乖男刘昊然瞪大了眼睛。
“是啊,”我说,“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。只有你走了,白敬亭才会意识到你对他有多重要。”
刘昊然想了想说:“现在不行。还是再等一段时间吧。”

他这个一段时间还真够长的。
这几天,我发觉出了我们兄弟三人之间微妙的变化。白敬亭和刘昊然似乎生疏了起来,而且白敬亭不知道为什么经常往外跑,感觉像在躲刘昊然。
我有点后悔建议刘昊然去投怀送抱,我早该知道白敬亭不是那样的人。
而我的终极计划也一拖再拖没有实施。
我不敢,刘昊然也不敢。

几年后白敬亭接管了我们家的公司,刘昊然也终于大学毕业。我把那个计划提议了几次,每次都被刘昊然拒绝。
“为什么啊?”我问他。
“磊磊,你想过没有,”成熟了的刘昊然比以前更小心了,“万一我真的走了,结果不是我们预想的那样,我们就连兄弟都做不成了。”
“磊磊,我跟你不一样。我本来就是你们家收养的小孩儿,你们把我养了这么多年,于情于理我都该报恩。白敬亭是我哥,我怎么能那样呢。”
“你就真放弃了?”我还是心有不甘。
“放弃了。”刘昊然很坦然,“磊磊,以前的事儿,就当是我年少轻狂的时候开的一次玩笑吧。”
“都过去了。”
刘昊然低下头,可我还是看到,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里闪烁。

我觉得很难受,说不出的难受。不只是因为我的两个哥哥未完成的爱情,还有我在想,人活着,为什么要搞得那么累呢。
本来一句话就能解决了的事儿。
我知道白敬亭一定是喜欢刘昊然的。毕竟是亲兄弟,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,我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况且,他不仅大龄未娶,甚至连恋爱都没谈过。
说白了,我就是想帮他们。

再过几天就是他俩的生日了。他们的生日挨得近,刚好一起过。
我作为他们合格的弟弟,当然要给他们送礼物。
生日宴前一天的晚饭时,我郑重宣布:“我明天给你们俩有个大礼物。”
白敬亭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瞥了我一眼:“破财就不必了。”
“嘁,瞧不起谁呢。”我生平第一次敢怼我哥。
刘昊然问:“到底是什么啊?”
我冲他挤挤眼睛:“你猜?”
“应该是我和白白喜欢的吧?”他猜道,“鞋?乐高?”他看着我神秘的摇头着急了,“到底是什么啊?”
“你再猜猜?”我瞄了一眼白敬亭,“哎算了,你明天就知道了。”
白敬亭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,估计是看到我和刘昊然挤眼睛不高兴了。
准确的说,他就是吃醋了。

第二天凌晨,我要开始准备我的大礼物了。
我去刘昊然房间敲门,一把把睡眼惺忪的刘昊然拉进房间。
他迷迷瞪瞪地问:“你干嘛啊?”
“我知道你还喜欢白敬亭,最后一次机会,跟我走。”
刘昊然估计是还没睡醒,乖乖跟我走了。
“记住啊,我没叫你你千万别出来。”我最后叮嘱刘昊然,“台词记住了吗?不要着急,成败在此一举!”
刘昊然冲我挥挥手:“加油!”
我转身而去,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架势。
我回到房间待到七点多,时间差不多了,我去叫白敬亭。
嗯,拍门的时候要着急,表情要慌张。
“哥!哥!白哥!白敬亭!”
白敬亭很不耐烦地拉开门:“干啥?”
我此时的语气一定要足够慌张:“昊然哥不见了!”
“什么?”看来我还蛮有表演天赋,白敬亭果然相信了,“走走走快走!”
啧啧,这么多年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紧张的白敬亭。

把整个房子找了一遍,白敬亭没找到刘昊然。他扯住我问:“他会去哪儿?电话也打不通,是不是出意外了?”
很好,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我在心里欢呼,脸上还装出无比担忧的样子。我偷偷观察了一下白敬亭的神色,开始背准备好的稿子:“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白敬亭意外地瞟了我一眼。
我声情并茂:“哥,你知不知道,昊然哥喜欢你,很多年前。”
白敬亭的动作顿住了。
我说:“昊然哥一直喜欢你,之前,我还帮他追过你。但是大学毕业之后,他说什么也不愿意再打扰你了,他说你是他哥,他不应该……那样。”
白敬亭似乎很惊讶,颤抖着一只手指着自己:“喜欢……我?”
我使劲点头。
白敬亭似乎长舒了一口气。他沉默了很久,然后说:“其实我以前一直以为,他喜欢的是你。”
这个发展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白敬亭说:“他以前一直喜欢去你房间,跟你也玩得多,我就以为……”
“有一次你出去了一个下午,他老是跑来找我要进我房间,我那时候一直觉得你们俩有事儿,怕他做什么出格的事,把他锁在外面一下午……”
他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轻松:“看来是我想多了。”
成功了。我悄悄地欢呼,拿出手机给刘昊然发微信:“可以回来啦。”
那边回过来一个“OK”。
终于要结束了。我准备溜出去让他们俩独处一会儿,走到门口手机一震。
“这手机的主人出车祸了,现在在往医院送,快来。”

有时候生活挺会开玩笑的。
那天我和白敬亭赶到医院刘昊然正在抢救室里。
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抢救室外白敬亭的眼神。
我也忘不了刘昊然终于脱离危险之后,白敬亭一瞬间放松之后要把我吃掉的眼神。
我更忘不了刘昊然终于出院之后,和白敬亭那深深重重的一抱。
这次才是真的结束了。
其实说实话,我还挺为我的两个哥哥的爱情故事感动的。
不愧是我这个恋爱小天才,让他们俩终于走在了一起。
不过我也为此付出了相应的代价。
白敬亭这个记仇鬼,克扣了我一年的零花钱。
哎,算了,我宽宏大量,不跟他计较。
他俩好就行了。
不过说起来,我这个恋爱小天才还没谈过自己的恋爱呢。

就这样,我的两个哥哥,终于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。
我为他们的幸福生活做出的退让是,我的房间搬到了另外一间,我也再不被允许去他们住的二楼,尤其是晚上。
可是,我还是很想吃瓜,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俩谁在上面啊喂!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